Sakekuma

喜欢就会写
圈多粮杂,怕窜稀,请慎关。
可以叫我 七

如果博士哭给你看

*女博X阿米娅

*我流哭包博士

  “博士在这里已经三个月了吧?”干员真理百无聊赖地坐在纸箱上叉着脸向下看着阿米娅,和她手里牵着的巨婴博士,忍不住多嘴,“你这分明是在把她当废物养。”

  “诶……不能那样子说博士,她才醒来不久,记忆也还……”阿米娅抬头有些生气地看向真理,博士才不是什么废物,博士会好起来的,阿米娅想。

  “醒醒阿米娅,三个月了,她能到做什么,拖累你吗?”真理瞄了一眼博士说。

  博士闻声抬头刚好和真理对视上,害怕地拉拢了阿米娅的衣角,清澈的眼神闪着无暇的光。阿米娅看着博士,和她嘴角未拭去的饼干碎屑,无奈地浅浅弯唇笑了并柔柔地帮她拂去。她的心情是无奈多一点呢,还是信心多一点呢,阿米娅自己也不清楚。

  “博士会好起来的。”在此之前她只能像复读机一样重复着这样一句话。博士还需要她,必须撑下来,无论如何。

  “我可没有胡说不是吗?”真理摇了摇头,“一直在战场上指挥我们的难道是这个巨婴吗?”

  “这些话是凛冬教你说的吗?”博士果然能听懂这些话,把脸埋进阿米娅的后腰,从后面环住她,肩膀微微发颤。阿米娅牵过她摸了摸她的头,将她拉倒身前来。阿米娅扶着博士的后脑慢慢躬下身体。阿米娅把气撒到凛冬身上,自从凛冬来到罗德岛,博士彻底成了一个讨人怜的哭包。最近真理也这样,和凛冬一模一样的调子。她记得从前博士为罗德岛所做的一切,博士现在肯定也在加油,努力想起一切,她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,照顾好博士。

  “博士别哭了,不理这些坏人了好不好?”阿米娅真的就像劝慰孩子一样安抚着博士。其实就像真理说的那样,现在的博士就像一个心智未熟的小孩子,根本不能为罗德岛做什么。阿米娅整天被这个麻烦的小孩子缠着,可是她也不能抛下博士。

  “阿米、辣”博士抬起腿露出红彤彤的眼睛,眼角还挂着眼泪,捂着嘴一个劲的打哭嗝,一边打还要一边说话,“陪、我,不能走……呜呜呜……”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。

  阿米娅无奈之下又被博士的模样逗笑了。

  “好好好,陪着你。”牵着博士的手,带着吸鼻涕的哭包离开了干员宿舍。

  “切,无视我了吗。”真理翻了个白眼。

  即是整个罗德岛都在嫌弃这个没用的废物博士,看在阿米娅的份上,他们也没有多说些什么。出战时,博士会跟在阿米娅身边,就像一个大型挂件。可有时候这样的博士也不是什么用都没有,她会神奇的说出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更神奇的是阿米娅能听懂,并以此指挥她们拿下那场战斗的胜利。干员们甚至怀疑博士为了偷懒在装傻,有的干员甚至想尽办法去试探博士。阿米娅知道后会拦住他们,护短地说:“这只是博士记忆混乱的胡言乱语罢了,你们别欺负她了。”干员们只好作罢。

  战斗紧张的每一天,博士在罗德岛也算是为他们平添一些笑料和谈资,这么笑着也过了好久。直到昨天,干员们笑不起来了。

  阿米娅病了。芙蓉说这是矿石病带来的现象,华法琳说她状态不太好,赫默在给她联系抑制的药。所有干员都过来看望她。他们说,阿米娅,累了吧,辛苦你了。他们流泪,他们痛心,可是也无能为力。阿米娅看向他们只说了一句话,开口就是:

  “博士呢?”

  干员们面面相觑。

  真理举手了。“她带着一队人出战了。”她说着,面露难色。

  “不行,不能……”阿米娅脸色能有多难看?寸步难行的病人妄想支起身体前去寻找那个她放不下的人。

  “阿米娅……”干员们开口,劝慰的话挤到喉头有些凝住了,他们也没有信心为博士打包票,可是博士执意要去,那怎么办呢?那个孩子气、孩子心性的博士……

  大家都僵住了,他们一半拼命拦好阿米娅,好让另一半想好托词。

  真理刚想再次开口。门,就开了。

  “阿米娅。”熟悉的声音。她剥开人群,充满弹药味的双手,轻轻将阿米娅拉回病床。来人紧了紧她的风衣领口,干涩地说。

  阿米娅微笑,拉开博士的领口,手背被湿润的液体滴到。

  “博士你终于回来了,我很担心。”

  “阿米娅、我……”

  好像有点不一样,真理拍了一下凛冬的脑袋,眼神往门口示意。博士好像不太一样了。

  凛冬被突然的袭击拍懵了一下才恍然大悟,她手臂一挥,将一干人等全部扫出病房。

  等到终于清净,博士才小心翼翼抬起头。眼眸一如以往。

  “阿米娅,你还有很多要教我,不能休息。”

  阿米娅用拇指刮了刮爱哭鬼博士的粉红色鼻头。眼睛开始酸涩。“博士学会以牙还牙了。”

  博士甩开她的手,说:“别这样,你不是知道了吗?我装的。”

  “嗯……那,博士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”

  “我知道这不是普通的病。我做研究,意志力强的病人能活更久。”博士露出伤痕累累的双手握紧阿米娅的手,哭包博士开始哽咽了。

  “所以博士就想了这样一个办法?你记起来了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博士说,“我觉得你肯定不会放心把罗德岛就这么交给一个蠢蛋博士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阿米娅回握住博士的手,“博士才不是什么蠢蛋。”

  博士做错事一般低下头。

  “你看我的手开始矿石化了。”阿米娅抬起手,在博士的眼皮底下用手指轻轻蹭刮着肤表的矿石结晶。

  “别给我说这个。”博士别过脸,鼻子又酸了。

  “可是好奇怪呀,我好好的,顺畅地呼吸着,心脏比之前更加卖力地跳动了。”阿米娅用手紧紧捂住那些丑陋的结晶,语气里带着新快,“因为博士需要我啊。我们同行的路还很长。”

  明明是在这样一个密闭的房间里,偏偏像是有光渗透进来,全部打在了阿米娅的背上,博士仿佛逆着光看她,刺得眼睛生疼。“博士。请,多多指教。”阿米娅说。

  这一次,博士忍住了不去哭泣。

  END

评论

热度(42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